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中共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观看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片心得


作者:中共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 2017-05-25 10:28:11
摘要:近日,中共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系列专题片,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召开党小组会议交流心得。

近日,中共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系列专题片,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召开党小组会议交流心得。

《南粤党旗红》讲述了自2012年以来广东省全面从严治党的经过和取得的种种成果。五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指引,广东省积极投身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广东省各级政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重点发力,全面落实党内监督的制度和责任,以改革精神推进党的制度建设,这一切的政策制度最终变成了一种物质的力量,推动着这五年广东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各个方面事业的蓬勃发展。

《基层治 南粤安》讲述了两年多以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在解决基层问题时所付出的努力。广东省委率先探索把基层治理和基层党建有机结合,提出了大力开展基层治理的战略思考和战略部署。在省委的部署下,成立了广东省委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由省委组织部统筹抓总,纪委、政法委、检察、公安、民政、财政、国土、农业、信访等与基层治理密切相关的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统筹推进全省的基层治理工作。积极化解拖欠征地补偿款、征地留用地安置未落实、农村乱占,乱卖,乱租土地现象严重、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分配难、农村集体三资底数不清处置不透明和农村公共服务平台散乱无序六大影响广东基层稳定的基础性、源头性问题,解决了广东省多年的基层积弊。

《省党代表风采》系列向我们介绍了广东省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代表,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风采,并透过他们的眼睛展望广东的发展。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期间,除了观看系列专题片,我们还积极关注网上的有关此次会议的各方报道。

其中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扎根乡镇教育28年的何荣妹同志。她1989年中师毕业后就回到家乡惠东任教,风吹雷打不动摇,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安于清贫,乐于奉献,一教就是28年,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家乡人民的教育事业。现在已经是惠东县白花中心小学副校长的何容妹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大力发展普惠性教育,让乡村的孩子也能接受到更多的教育,公民素质才会提高。观看后我们无比激动,被何老师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我们将比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差距,以优秀党代表为榜样,抓紧学习时间加强党性修养、注重点滴养成增强自身素质、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工作水平。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永远紧跟中央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守好政治规矩,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时刻追问自己是为了谁、依靠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做到思想上不落伍、不掉队,始终保持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如既往地拥护和支持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从点滴、从身边、从眼前做起。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治理现代化程度直接影响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增强对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增强对党的政府的信任,更需把实现党的最高纲领和贯彻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统一起来,既要树立主义远大理想,更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意识。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保持始终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并以省优秀党员代表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秀品格,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始终保持党人的先进性,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

广东经济总量连续28年居全国首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跃居全国第一。广东过去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令我们为之欢欣鼓舞,五年发展历程实在不平凡。未来五年,广东要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小康生活。中共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也将继续听从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完成好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奋图强,为广东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共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成立于201611月,学会总编刘东君同志当选为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第一任书记。在上级党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学会党支部不断开拓进取,勤奋学习,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认真进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深入落实党员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