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总编 2017-03-07 10:24:59
摘要:2017年3月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组调研会。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处长周亮等多位政协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先进制造组副组长夏俊主持。

20173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组调研会。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处长周亮等多位政协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先进制造组副组长夏俊主持。来自深圳市经信委、科创委、规土委、发改委等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圳市多家大中小型制造类企业负责人,及有关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先进制造组副组长张耀华委员介绍了有关调研情况,来自深圳市经信委、科创委、规土委、发改委等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相继发言,介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2017年的工作部署。之后,政协领导与参会的企业家、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展开座谈交流,企业家们阐述了企业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在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后,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发表了总结发言。

 

当前,深圳市实体经济面临很多压力和困难,缺资金、缺技术、缺人才、缺市场、缺效益、缺竞争力,使当前实体经济发展举步维艰。以制造企业为例当前深圳制造企业面临三个主要挑战:一是土地资源短缺,二是原材料、人工成本上涨,三是企业赋税过重;同时深圳的高房价、高物价使大量人才望而却步;这些问题导致了大量深圳制造型企业外迁、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的“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根基”的指示精神,了解深圳实体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变动趋势等,市政协组织开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实体经济”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更好地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和决策依据。深圳市电子学会将全力支持政协做好调研工作,为深圳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