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助力强区放权改革,支持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学会夏俊秘书长在深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台发言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总编 2017-01-12 21:49:13
摘要:2017年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广东省深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在深圳会堂隆重举行。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同志代表科协界别上台发言。

    20171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广东省深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同志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1月12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在深圳会堂隆重举行。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长许勤同志、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共有16位委员上台发言、16名委员即席发言。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同志代表科协界别上台发言。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400多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发言主题包括强区放权、人才建设、科技发展、医疗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等涉及深圳及整个珠三角地区协调发展的重大议题。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同志代表科协界别上台发言,发言题目为“助力强区放权改革,支持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夏俊委员提出:强区放权改革中存在编制人员不足问题,重视和发挥学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是重要的解决途径。受种种条件限制,深圳市的学会承接政府委托或转移事权的空间还比较狭窄。学会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工作基础,具备优化强区放权工作体系的决策咨询优势,具有承接科技类公共服务的专业人才优势,具有联系市区两级部门的信息和网络优势。建议要更加重视发挥科协及所属学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学会的扶持力度,打造可负责、可问责的现代学会组织,助力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此提案得到了市政协科协界别委员们的大力支持,是凝聚了科协界别委员们共同智慧的优秀成果。尤其是在科协界别召集人马建文(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科协党组书记)老领导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经多位委员反复讨论、修改完善提案文稿和PPT。此提案充分强调了深圳市科协及所属学会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明确了激发各类学会组织活力和作用、使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是助力强区放权改革和促进政府转变职能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建议由市科协牵头,协调组织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清单及实施细则,围绕相关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推荐等工作开展试点,将适合学会承接的政府职能可整体或部分交由学会承担。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