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聚焦AR/VR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助力深圳企业创新升级——深圳市AR/VR技术应用专家沙龙成功举行


2016-11-28 09:49:20
摘要:11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电子学会承办的“深圳市AR/VR技术应用专家沙龙”在大学城创客小镇17栋6楼思享空间AR社区举行。本次沙龙以AR/VR技术应用为主题,着重分享了AR/VR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各个行业领域的融合,最后四个AR/VR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促进产业创新升级。

    1126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电子学会承办的“深圳市AR/VR技术应用专家沙龙”在大学城创客小镇176楼思享空间AR社区举行。本次沙龙以AR/VR技术应用为主题,着重分享了AR/VR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各个行业领域的融合,最后四个AR/VR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促进产业创新升级。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覃正、中兴通讯副总裁张亮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环球资源集团总监孙佳佳女士、智创空间CEO兼深圳市金大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贻国先生、Oglass创始人CEO苏波先生、百万城思享空间董事长郑年武先生作了报告,百万城思享空间CEO戴伟平先生主持会议。来自珠三角地区各个行业的80多位业界领袖、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AR/VR技术的应用发展。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目的主要是收集AR/VR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动态和珠三角地区业界领袖、高校学者和企业专家们的意见及建议并反馈,为深圳市政府AR/VR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参考意见;为行业人士提供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AR/VR技术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各位嘉宾的理论与实践的分享,探讨了AR/VR产业与技术的关键问题。会上,环球资源集团总监孙佳佳女士分析了AR/VR技术的发展趋势和该技术在电子行业中的应用,介绍了高通、谷歌、微软、英特尔等国际巨头对AR/VR/MR的看法和布局现状,并总结道,全球虚拟现实市场将迎来巨大商机,未来世界将是ARVRMR三者并存的样子,这是一场必胜的持久战,而环球资源集团在AR/VR/MR的布局只会更多。

   智创空间CEO兼深圳市金大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贻国先生做了题为“AR/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特点与形式”的报告。他指出,AR/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硬件成本、内容制作成本、教师和教育部门对VR认知和接受上的困难。谈到VR/AR教育未来的趋势,他表示,VR/AR教室将是VR教育的主战场,而VR游戏的现状就是VR教育的明天。

   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Oglass)创始人CEO苏波先生作了题为“用AR智能眼镜定义工业4.0”的报告。分析了工业4.0的特点,详细说明了AR智能眼镜在工作和学习培训上的突破创新,最后介绍了Oglass公司在AR智能眼镜上的研发成果和应用案例。

  

    百万城思享空间董事长郑年武先生给大家介绍了全球首个集学习/工作/生活于一体的AR生态圈——思享空间,A基金和A区的拓展计划。

   短暂的休息后,四个优秀项目展开路演:深圳市裂石影音科技有限公司的《VR全景摄像机及技术》硬件方案、深圳市潘多拉科技有限公司的《VR潘多拉》资讯平台方案、深圳市虚我科技有限公司的《VR虚拟自己》内容方案、深圳市聆感家科技有限公司《VR聆感家》家居方案作了精彩的路演展示,并与现场来宾和直播观众之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当前AR/VR行业形势大好,预计三年后将达到千亿美元的市场规模,然而相关企业在推动AR/VR项目落地和行业应用方面也面临种种困难。为此,深圳市电子学会拟成立AR/VR专业委员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一个信息沟通的桥梁,及时高效地将AR/VR行业动态,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反馈,整合多方资源成统一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促进AR/VR产业有序发展。这一构想得到与会嘉宾和参会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同,参会企业家们纷纷响应,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同心协力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AR/VR产业发展。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