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和技术,助力深圳企业转型与升级——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与技术专家沙龙成功举行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来源:深圳市电子学会 2016-11-04 11:47:39
摘要:11月3日上午,由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电子学会承办的“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与技术专家沙龙”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举行。本次沙龙以发展智能制造为主题,着力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促进智能制造企业实现多方合作。

    113日上午,由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电子学会承办的“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与技术专家沙龙”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举行。本次沙龙以发展智能制造为主题,着力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促进智能制造企业实现多方合作。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深圳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刘岩、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刘宇飞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楼云江教授、深圳前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界兵博士、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志勇先生作了报告,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主持会议。来自珠三角地区智能制造行业的60多位业界领袖、高校学者和企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围绕智能制造的关键环节和技术,通过各位嘉宾的理论与实践的分享,探讨了智能制造产业与技术的关键问题。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楼云江教授分析了3C制造领域自动化生产线的可行性与实践意义,介绍了3C机器人:SCARADelta等的结构和功能,并从技术方面对系统集成、系统稳定性及安全性做了阐述。

深圳前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界兵博士做了题为“制造业中的大数据思维”的报告;他指出,智能制造应充分运用工业大数据,开发以大数据分析为主的智能预测技术、产品及服务的主控式创新设计等。

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志勇先生作了题为“从智能设计到智能制造,徳富莱B&P工业4.0硬件软件整体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徳富莱公司在智能设计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分析了当前环境下,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非标设备和同质化恶性竞争给企业造成巨大压力,制造行业和企业迫切需求一套完整的自动化、标准化、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来实现自动化生产,进而实现智能制造。因此,深圳市电子学会联合中兴通讯、梧桐基金、捷讯公司等发起,筹划成立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和研究院,整合多方资源,形成统一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这一构想得到与会嘉宾和参会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同。参会企业家们纷纷响应,并发表了联盟和研究院建设的观点和意见,强烈赞同成立联盟和研究院的构想,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同心协力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智能制造发展。

演讲嘉宾们与参会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