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助力深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者:徐光青 2016-09-06 09:50:21
摘要:

  

   9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10个区(新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17个市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常委会围绕去产能促转型、降成本优环境、补短板惠民生等深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问题,18位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从不同方面谈问题、提建议。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委员夏俊提出“在世界创新源头建设‘深圳大厦’”的建议。夏俊委员指出与世界顶尖创新地区相比,深圳在支撑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上仍存在较大差距。人均授予专利数,硅谷每10万人为600件,深圳每10万人为7.373件;世界前二十大估值100亿美金的创业公司八成来自硅谷 ,深圳独角兽型的创业公司仍是凤毛麟角。

  建议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机构在国内创新源头所在地如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德国柏林等城市购买用于科技项目孵化、前沿学术交流、产业金融服务、自由贸易服务的旗帜性建筑,如深圳大厦或深圳创新基地,搭建海外直通深圳的五大平台(人才平台、项目平台、信息化平台、产业转移平台、自贸区平台)。深圳虽然计划今年10月开通洛杉矶直航,但是洛杉矶劳动硅谷还有5小时车程还很不方便,建议尽快开通深圳与硅谷、伦敦、柏林等城市航线。

 会议最后,许勤市长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协商会紧扣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全市政府系统要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全面梳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向政协委员学习,更好地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许勤市长表示,深圳当前经济发展的成果得益于深圳不断在供给侧发力,而且是锲而不舍地努力,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下一步,深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创新创造新的需求,增强我们的供给能力;着力质量引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个转变的要求,不断提高供给水平,深圳应该提倡质量意识、工匠精神,这是我们转型升级和下一步提升竞争力的关键;着力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供给结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传统产业、未来产业”四路纵队同时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供给结构,适应需求的增长和需求层次的提高;着力制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形成供给侧改革制度包、政策包,不断完善供给环境,争当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排头兵。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