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2016年珠三角智能制造院士报告会


2016-08-24 14:14:56
摘要:本次会议面向珠三角地区3C制造型企业,以“整合·生态·共赢”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柴天佑做“互联网+”智能制造主题报告,机器人、MES系统、智能装备、应用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做相关专题报告,使参会企业了解自身两化融合水平与标准的差距,引导更多企业的管理信息化工作与各生产控制设备、现场设备的数字化、信息化的融合,由信息管理系统向制造业端延伸。为深圳市先进制造企业提供方案与设备推广交流的平台。

一、会议时间、地点及会议规模:

1、会议时间:2016年9月21日下午14:00-17:30

2、会议地点:五洲宾馆

3、会议规模:200人

二、活动背景及活动主题:

近几年,随着各项生产要素大幅提高,与发达国家制造成本逐渐缩小,企业生存压力与日俱增,依靠廉价劳动力参与国际竞争的发展策略难以为继。企业迫切需要自动化生产线降低人工成本,然而自动化生产线不是简单的装备集合,装备间的接口、标准问题和装备与信息化系统间的融合问题都对自动化生产线上各类供应商的配合度要求比较高。设备产商、信息化系统与整体解决方案间的矛盾成为自动化生产线普及的壁垒。

目前,深圳制造型企业也遇到产品或方案推广效率不高的问题。故加强珠三角地区离散制造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采用先进智能制造技术,提高深圳市制造企业产品或工艺竞争力,同时有利于整合珠三角优势资源,推动整个深圳市乃至珠三角两化融合水平的普遍提升。

本次会议面向珠三角地区3C制造型企业,以“整合·生态·共赢”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柴天佑做“互联网+”智能制造主题报告,机器人、MES系统、智能装备、应用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做相关专题报告,使参会企业了解自身两化融合水平与标准的差距,引导更多企业的管理信息化工作与各生产控制设备、现场设备的数字化、信息化的融合,由信息管理系统向制造业端延伸。为深圳市先进制造企业提供方案与设备推广交流的平台。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

深圳应用技术大学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

承办单位:  深圳市电子学会  工控兄弟连

   协办机构: 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

深圳市电子学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深圳市电子学会健康物联网专业委员会

          深圳市电子学会宝安分部、龙岗分部

支持单位: 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  深圳市科技创

新委员会  深圳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南方科技大学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深圳航空航天创新研究院 广东省电子学会 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

四、会议议程

时间:

2016921日星期三 1400-1730(约200人规模)

地点:

五洲宾馆

会议主持人:

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

领导讲话

起始时间

内容

主讲及发言人

14:00--14:08

领导讲话

市经贸信息委领导

14:08--14:16

领导讲话

市科创委领导

14:16--14:23

领导讲话

市科协领导

14:23--14:30

承办单位领导致辞

深圳市电子学会理事长

主题报告

14:30--15:30

“互联网+”智能制造

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

15:30--15:50

制造企业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

待定

15:50--16:10

制造业如何实现万物互联

待定

16:10--16:30

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待定

16:30--16:50

工业机器人的开发与应用实践

待定

16:50--17:10

 “互联网+”下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待定

互动交流

17:00--17:30

答疑解惑

院士及专家解答

五、邀请媒体:

深圳电视台、经报、深圳特区报、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腾讯网……

六、柴天佑院士简介:

柴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局成员及IFAC制造与仪表技术协调委员会主席(1996-1999),任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