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2013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暨深圳市电子学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深圳市电子学会 2013-12-17 21:41:14
摘要:

深圳市电子学会于20131215日在香港城市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顺利举办“2013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暨深圳市电子学会学术年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夏俊主持,学会理事长深圳大学副校长阮双琛教授、学会副理事长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薛泉副校长和来自学会理事、会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由市科协主办,深圳市电子学会承办,深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做为支持单位。本届年会主要结合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建立健全鼓励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动等方面,邀请了相关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到会做了演讲。安排无线通讯网络和4G融合、基于微信的微营销、健康物联网、科技项目验收及立项分析了等四个主题报告。

学会理事长、深圳大学副校长阮双琛教授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深圳市电子学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中国电子学会、深圳市科协和深圳市科创委、经贸信委的支持下,学会在学术交流、继续教育与培训、科技咨询、科技项目验收、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3年是学会调结构的一年。从原来的没事找事做,到现在整合资源,设定目标,做实、做强方向改变。力争在3年内形成学会自己的核心工作,能产生自我循环、生长机制。初步形成以软课题为依托、以项目验收形与政府和电子信息的互动为基础,以前沿或先导技术为切入点,与产业焦点融合,以活动整合各方资源,构建特色增值服务体系。总结学会在2013年的工作中通过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推动学术引领产业作用、聚焦产业共性问题,整合资源以学术活动为解决问题重要载体等,以科学技术为纽带,通过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建设门类丰富、种类齐全的专家数据库系统,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做好软课题编写工作等,以优质服务为核心,建立了以创新推动学会发展新思路;2013年的工作中,学会恪守章程、以会员为本、以和谐为基础、充分发扬民主、更大范围内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和会员企业,构建了以贡献论价值谈回报的服务体系。学会理事长阮双琛教授对学会2014年的工作,在会上也做了安排。重点强调了2014年是电子学会结构调整、服务升级、人才建设关键的一年。要从抓好承接政府职能、构建学会核心服务、开展高端学术活动、发展优质会员单位等四个方面,展开学会2014年工作。

会上学会副理事长、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薛泉教授代表香港城市大学致欢迎词。薛校长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主要专业领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与深圳科技企业间、与科研机构间通过学会平台展开的一些产学研合作。薛校长认为,深圳市电子学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利用学会平台资源与学会所属科研机构会员、科技企业会员、科技工作者间建立合作,共同推进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北京大学朱跃升教授做了第一个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朱教授以案例相结合方式,充分论证了WIFI4G模式下融合的技术解决方案,对4G模式下的WIFIZigbee等的应用前景作了深入分析。

随着中国老年人口的逐年增多,人口红利消失,中国421模式下的家庭保健和养老成了社会关注焦点。学会新当选常务理事博迪科技公司总经理结合本职工作,在会上重点推出如何利用现代物联网体系,构建以家庭、朋友圈为主的物联网健康体系和生命医疗体系,受到了与会听众的高度好评。有5位听众,会场幸运的抽到了博迪公司赞助的Ibody健康物联网礼品。

本次会议学会也邀请了领众科技公司的CEO潘俊华在会上做了别出心裁的报告。潘总从互联网的几个大事出发,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在互联网模式下,新的营销、新的商业模式和面对市场的快还反应要求下,企业如何利用微信平台的微营销系统,颠覆传统意义的营销理念。

电子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谢敬威在报告中结合本职工作,以项目验收为基础,从项目过程涉及的申报书、合同、验收标准、专家抽取、评价结论等,进行解析。通时,也将涉及对通过、复议、不通过项目的处理进行策略性分析。报告还将就电子信息类企业申报省、市、国家级企业项目类别、内容、申报方式、材料组织、报送、跟踪等讲述相关技巧性知识。

本次会议是学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主办会、独立办会、简朴办会的原则,在倾盆大雨的星期天召开,会议仍有60余位科技界、企业界负责人参加。在会后的小范围内科技工作活动中,一些代表畅谈了对学会2014年的工作建议,对学会围绕科技焦点举办这样的会议表示感谢。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