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电子学会 2012-05-10 17:39:30
摘要:

伴随着中国电子学科、电子工业发展而创建的中国电子学会,自1962年4月成立至今,在各级领导及专家的支持下,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半个世纪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长足的进步,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国际、国内影响力卓著的一流科技团体。4月18日,中国电子学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会场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主席台红色背板的“庆祝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五十周年”字样格外耀眼。
  大会首先举办的是2012年中国电子技术年会院士报告会。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出席了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德馨、王阳元、李未,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李伯虎、周寿桓、戴浩、刘永才,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刘汝林和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大会,还有来自中国电子学会理事单位、专业分会、会员代表和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以及荣获201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项目的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大会。徐晓兰秘书长致欢迎词,她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会议代表前来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技术年会由林润华副秘书长主持。



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致欢迎词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分析了通信技术演进及产业变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展望了信息技术发展及未来趋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阳元的报告题目是《研究微纳电子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规律,促进我国经济转型》。三位院士就通信技术、微纳电子和信息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剖析,观点引人深思。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阳元作大会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隆重举行了201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戴浩院士宣布201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科学技术信息奖获奖名单并介绍评奖情况。与会领导和嘉宾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戴浩院士宣布201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科学技术信息奖获奖名单并介绍评奖情况

201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

2012中国电子技术年会会场

  随后还特别举办了庆祝中国电子学会成立50周年,云计算,物联网,理事、常务理事单位4场专题座谈会。
  晚上的庆典仪式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出席仪式的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原电子工业部部长、中国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长胡启立主席,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中国电子学会吴基传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书记,原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娄勤俭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刘利华副部长,原信息产业部吕新奎副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周子学总经济师,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电子学会原副理事长、总参通信兵部原副部长杨千里副部长,中国电子学会刘汝林副理事长。参加庆祝活动的两院院士有:吴佑寿、周寿桓、李伯虎、吴德馨、刘永才、高文、梅宏、李德毅、戴浩、王阳元、王小谟、沈保根。到会的嘉宾有:中国科协办公厅吴海鹰主任、学会学术部朱雪芬副部长、工信部办公厅莫玮主任、郭福华司长、肖华司长、王占甫司长、闻库司长、周长益司长、丁文武司长、陈伟司长、陈因司长、衣雪青司长、王耀光书记、陶少华副主任、姜子昆副司长、韩俊副司长、高素梅副局长、刁石京副司长、陈英副司长、欧阳武副司长、杨建明副司长。中国电子学会原副理事长沙踪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委张琪副主任,多位高校领导、工信部相关直属单位领导、电子学会老专家老同志及学会九大会议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在庆祝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胡启立、吴基传、王旭东、苗  圩、陈  希、娄勤俭、杨学山、刘利华、周子学、李  未、吕新奎、杨千里、刘汝林

  吴基传名誉理事长、苗圩部长、陈希常务副主席、娄勤俭理事长分别致辞,祝贺学会成立五十周年。他们对中国电子学会50年来为我国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向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学会工作者为学会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殷切希望学会在今后的发展中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积极开拓进取,团结和动员广大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为政府行业管理、产业健康发展、企业竞争力提升和国际化运营提供决策咨询和支撑服务,为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做出更大贡献。

吴基传名誉理事长在庆祝大会仪式上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在庆祝大会仪式上致辞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在庆祝大会仪式上致辞

娄勤俭理事长在庆祝大会仪式上致辞

徐晓兰秘书长主持庆祝大会仪式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韩启德主席为学会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学会成立50周年,希望学会为促进电子信息科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我国由电子信息产业大国向电子信息产业强国迈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务院邹家华副总理,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务院曾培炎副总理,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原电子工业部部长李铁映部长,胡启立主席,吴基传名誉理事长,苗圩部长,王旭东部长,娄勤俭理事长,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书记,钱敏部长、吕新奎副部长、曲维枝副部长、谢高觉副部长,杨千里副部长,周子学总经济师,以及邬贺铨、李未、王志刚、刘盛纲、董韫美、王阳元、杨芙清、吴佑寿等多位两院院士,龚克总监,沙踪教授等分别为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五十周年题词。
  中国通信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等兄弟单位和IFIP、IEEE等国际组织也发来了贺信。
  庆典仪式上,播放了反映学会50年发展历程的短片,生动的画面不仅展示了我国科技发展和进步的50年的飞跃、电子学会50年辉煌业绩,更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在科学道路上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许多专家学者在重温这段历史时感慨万千。
  在绚丽的光束和《生日快乐》歌曲声中,用中国电子学会会标装饰的生日蛋糕缓缓推入会场,象征着50年缓慢、艰辛而坚毅的历程。在欢乐的气氛中,吴基传理事长、苗圩部长、陈希副主席、王旭东部长、娄勤俭理事长在各位来宾的祝福和见证下共同切下蛋糕,与到会的领导、学者、科技工作者共同为学会的未来许下美好心愿,并举杯庆祝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五十周年!祝学会的未来更加美好!

吴基传理事长、苗圩部长、陈希副主席、王旭东部长、娄勤俭理事长共同切下蛋糕

  为了表彰在中国电子学会五十年来不同时期为学会事业发展所做出贡献的老专家老同志,庆祝晚宴上,娄勤俭理事长特别为获得 “中国电子学会五十年荣誉奖”的老同志的代表颁发了奖牌。

娄勤俭理事长为获得“中国电子学会五十年荣誉奖”的吴基传荣誉理事长颁奖

  庆祝活动在热烈欢快、和谐团结的气氛中结束。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