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郭春山:MIAP推动企业移动应用市场产业链


作者: 来源:赛迪网 2012-04-16 17:18:34
摘要:
    移动互联网在经历了去年的疯狂之后,今年各大风投在解开自己的钱包前开始变得谨慎了许多,移动互联网个人应用不明晰的盈利模式让这个产业发展方向变的有些摇摆。近日,烽火星空发布移动互联应用云平台MIAP产品,“云+端”应用在移动互联网,并且面向企业级市场,这种模式发展前景如何,市场需求怎么样,盈利模式是否清晰,带着诸多问题,记者采访了烽火星空副总经理郭春山。

  企业市场是移动互联网的新蓝海

  据郭春山介绍,烽火星空MIAP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PaaS模式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它能让传统的web开发者迅速介入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并且快速、经济地地完成与企业原有IT应用的对接。MIAP平台面向开发者提供包括应用的开发、集成、打包、发布、维护在内的覆盖应用完整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郭春山提到,为了降低开发门槛、提升开发效率,烽火星空提供与MIAP云平台协同的开发者门户,提供二次开发培训、技术支持以及应用模板、示范应用等开发资源。

  当谈到这款产品的定位时,郭春山侃侃而谈。他表示,公司的发展要不断寻找新的业务方向。移动互联网的市场发展非常蓬勃,不仅带来了个人应用市场的繁荣,企业级市场也是风生水起,不仅大型企业存在将现有OA、ERP、CRM等企业IT系统延伸到手机上的迫切需求,中小企业也迫切希望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享受移动外勤、移动订单等新型移动化应用所带来的生产效率与管理水平的提升。

  事实上,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的发展来自于三大因素,一是智能移动设备的普及,二是网络速度的提高,三是以“时间碎片化”为特征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的变革,这一切使得信息移动化、控制移动化成为必然,IT系统的移动化已是大势所趋。全球前100强企业中,91%的都在移动应用商店发布应用,这无疑是企业级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已经启动的强烈信号。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的大门已经打开,市场空间巨大。

  联手微软

  谈到MIAP云平台,郭春山说起了与微软的合作。据他介绍,MIAP结合了微软云计算技术,可以根据需要为客户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服务,满足企业DEMO开发,试用部署和大规模扩建各个阶段的需求。

  在打造企业市场这个产业链上,郭春山对于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开发平台+应用平台,同时也是一个销售平台。”他表示正与微软探讨商业模式。烽火星空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开发的厂家,在行业拓展、渠道建设等方面都已经非常完善,加上微软的优质云计算技术可谓是取长补短。

  在现场的展示台上,记者翻阅案例集的时候发现,烽火的客户遍及了各大行业,仅两本案例集上的案例就有数百个。郭春山表示,烽火的客户群还在迅速扩大。

  以MIAP为核心打造企业移动应用生态系统

  郭春山认为,企业级市场需要以持续、可靠、稳定为特征的持续技术服务,这是开源框架、免费应用及小型创业团队所无法满足的;而且企业级移动应用开发必然面临与复杂企业系统的集成,对性能、安全性等均有较高要求,它需要有一定规模的、专业的开发者,进入门槛较高。

  MIAP就是专门针对企业这个细分市场打造的PaaS平台。企业移动应用开发者可以专注于应用逻辑的实现,不需要分心解决跨平台、安全性、规模部署、在线升级的问题、也无需关心平台部署在哪里、它的性能、带宽等问题,MIAP云平台会按需提供企业应用开发者所需的所有能力,并根据实际的用户数或业务量向应用所有者收取相应的费用。

  郭春山最后表示,烽火星空将以MIAP云平台为核心,提供包括企业移动应用中间件、在线开发/测试环境、集成开发工具、应用托管、可发者门户、应用/UI模板在内的、可以覆盖企业移动应用开发、测试、部署、维护完整生命周期的全系列产品,打造企业移动应用生态系统,做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市场的播火者。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