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采取四大举措服务中小企业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2012-04-13 09:10:50
摘要: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王敏、张筱璇)记者从10日于此间举行的2012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融资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采取四大举措服务中小企业。

    据介绍,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财政部、银监会等六个相关部委,共同下发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评估管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并分批在一些地区开展了试点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巡视员吴宁燕表示,今年首先将进一步与交通银行深化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战略合作。在北京等16个地区,将重点推广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扩大服务的覆盖区域,提升服务水平,充实服务内容。

    第二,国家知识产权局要积极主动地推动有关部门继续出台有关优惠政策,以支持知识产权评估、交易、担保、法律、信息等相关服务机构,能够进入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同时也打算研究支持社会资本创办知识产权投融资经营和咨询管理工作。

    第三,培育符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综合性中介服务机构,建立专业配套的专家支持系统,支持商业银行探索新型的金融服务方式,共同建设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平台。

    第四,国家知识产权局还会积极探索建立适合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特点的风险补偿和禁止免责机制,支持和引导各类信用担保机构为知识产权交易提供担保服务,探索建立社会化知识产权权益担保机制,构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多层次风险分担机制。

    吴宁燕还表示,有些措施正在研究中,一旦成熟之后,就会出台相关文件,以促进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