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 助推发展转型升级


来源:赛迪网 2012-03-21 09:47:09
摘要:
    2012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其先导性、战略性作用,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和新兴应用领域,对于加快走中国特色新兴工业化道路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信息技术是当今创新最活跃、渗透性最强、影响面最广的领域。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成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深刻改变世界科技和经济发展形态,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已经成为引导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引擎。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总体规划、区域布局、技术、商业模式、应用示范等领域均显现了新的发展特征,围绕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细分领域的创新创业活动活跃,企业业务战略转型加速,投融资、兼并重组加快。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内需市场的发展趋势和IT技术融合的最新动向,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机遇,帮助政府机构、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业务转型,捕捉新的投资机会成为产业界持续关注的重点。

  为此,2012年2月28日,2012中国IT市场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年会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 助推发展转型升级”为主题,来自于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企业领袖、IT用户、金融投资专家和媒体等一千五百余名代表与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总裁李峻、西安市委常委赵红专、洛阳市副市长杨萍等领导以及来自用友、浪潮、SAP、东软等企业领导和专家分别在大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对中国IT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热点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了深度的分析与探讨,与大会代表分享了他们对政策环境、行业走势、技术融合、协作发展、业务创新、责任推进等要素的专业分析与权威观点,为国内外IT企业制定发展策略,为各地政府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机遇、提升地区转型升级提供可资参考借鉴的思想。

  本次年会上,赛迪顾问共发布了220余种2011-2012年中国行业与市场研究年度报告,通过对中国IT市场及各相关市场的理解与把握,透过专业而精准的数据,回顾了2011年中国IT产业与市场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与建议;针对“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赛迪顾问在年会上发布了中国首部系统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端专业文献、赛迪顾问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丛书之一《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应用实践》,对政府、产业园区、大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浪潮中抓住机遇、突破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导。

  在本次大会上,与会代表深入分析了中国IT产业现状及未来趋势,剖析了计算机系统、外围设备、数码产品、网络通信、软件与IT服务、行业与企业信息化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探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为行业用户和IT厂商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为地方政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指导,共同研讨整合创新中国IT行业各应用市场的新要求和新机会,对推动中国IT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