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CIO大会在深隆重召开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2011-11-08 14:13:23
摘要:2011年11月1-4日,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CIO)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是由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深圳市电子学会合作举办的盛会。这一盛会自筹备开始就得到了IFIP各成员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等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大会期间,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信息技术主管、企业决策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IT专业人士汇聚深圳,共同就IT价值、创新、变革、领导力等话题,以及信息技术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等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堪称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CIO盛会。

2011111-4日,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CIO)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是由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深圳市电子学会合作举办的盛会。这一盛会自筹备开始就得到了IFIP各成员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等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大会期间,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信息技术主管、企业决策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IT专业人士汇聚深圳,共同就IT价值、创新、变革、领导力等话题,以及信息技术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等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堪称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CIO盛会。

http://static.org.kingdee.com/attachment/baoan/content_img/20111104/20111104153957_56.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来自全球的800多名企业决策者、CIO共话“全球化与CIO使命”

111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上,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杰、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席Leon Strous等分别做了精彩致辞。

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在致辞中指出:信息技术与CIO一起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使命和任务,那就是:在当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信息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同时又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性并存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来实现企业的产品创新和经营模式的转型,来促使世界各国经济的协调和同步发展,共同创建世界文明。吴基传理事长进一步指出,随着云计算IT服务模式的影响,必将引发CIO的职能、地位的变化和调整,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已经使地球变成了一个地球村,各国在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以及法规制度上需要加强合作与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资金供应相对充裕,科技和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劳动力素质提高,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信息化信息和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深圳是全球无线通讯最大的生产基地,目前深圳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已经建成,未来深圳将发展以超级计算为核心的整个信息技术管理,信息技术在深圳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全球首届信息主管大会在深圳的举办将有利于深圳市政府和企业,学到更多前沿的理念和思想,并推动深圳的转型发展。

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席Leon Strous认为,深圳有全球领先的IT企业华为、中兴,首届CIO大会选择在深圳召开与深圳在全球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地位密不可分,此次大会在深圳的召开,不仅可以推动信息通讯技术的发展,同时也能够满足企业自身的需要。

在为期四天的论坛里,来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华为、联想、金蝶、IBMIT业界高管就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企业变革与转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举行一系列全体会议、圆桌讨论、专题论坛和企业参观,核心内容包括新技术带来的商业机遇与创新、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绿色ITCIO的角色与影响力、企业信息化战略与信息安全等。

首届全球CIO大会在深召开

图为华为工作人员在大会现场向与会嘉宾介绍产品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开拓一条全新和宽阔的道路,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等世界各国的信息技术主管和首席信息官的观点交流和经验分享,将帮助与会嘉宾在实践中做出正确的决策,巩固其企业战略和明确未来的信息技术方向,有助于提升中国及世界企业的整体信息化水平。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