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会员天地
会员介绍 入会指南 入会申请 会员登录 政策咨询 科技中介 成果转让 法律咨询 管理咨询 学术交流 企业信息化服务 会员活动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会员天地 >>正文

“零关税”可助中国建材抢滩东南亚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来源:深圳市电子学会 2009-09-14 00:00:00
摘要:
“零关税”可助中国建材抢滩东南亚
中国政府资助网 点击数:17 发布人:tjm
  中国西南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侯昆明今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东盟国家每年建材的进口需求额已经超过一百亿美元,中国建材企业应抓住明年中国与东盟双方近七千种商品开始实施零关税的机遇,抢滩东盟国家建材市场”。
  侯昆明介绍说,近年来,泰国、老挝、越南等东盟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用住宅建设出现新一轮热潮,而且其建材产品大多依赖进口。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投资协议》的签署,从明年一月一日起,中国与东盟双方约有七千种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实施零关税以后,中国企业不仅可以避开很多贸易壁垒,还能节约出口成本,是中国企业到东盟国家直接设厂、建立商品分销中心的难得机遇。
  据悉,由中老合资、云南国际公司通过承包建设的老挝第一个水泥厂老挝万荣水泥厂于二00三年一月全面建成投产,结束了老挝不能生产水泥的历史,并成为老挝建材行业中纳税金额最多的纳税大户。业内人士评价,该项目充分发挥云南省作为中国东盟贸易大通道优势,以项目带动设备出口、技术服务出口、劳务输出,为云南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闯出了新路。
  “未来几年时间里,东盟地区在基础设施的恢复、酒店业的兴建和民用房屋的重建方面将创下罕见的规模。缅甸去年遭遇热带风暴的袭击,需近十亿美元灾后重建资金,另外已开工投建部分线路的泛亚铁路目前也开始筹资,这同样为建材供应商带来巨大的商机。”侯昆明表示。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步伐加快,双方相互投资不断扩大。截至二00八年年底,东盟国家对中国实际投资五百二十亿美元,占中国吸引外资的百分之六;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达二十一点八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一点二五倍。随着《投资协议》的签署和实施,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关系必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