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中国电子学会 >>正文

关于中国电子学会《机器人抛磨系统 安全要求与评级方法》标准正式发行的通知


作者:中国电子学会 2017-01-17 14:05:51
摘要:2016年10月2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中国电子学会联合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研制的机器人团体标准《机器人抛磨系统安全要求与评级方法》正式发布。该标准标准号为T/CIE 017-2016,现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正式发行。机器人行业的从业者可通过中国电子学会或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订购该标准。该团体标准版权归中国电子学会所有,特此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代表:

 

2016年10月2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中国电子学会联合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研制的机器人团体标准《机器人抛磨系统安全要求与评级方法》正式发布。该标准标准号为T/CIE 017-2016,现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正式发行。机器人行业的从业者可通过中国电子学会或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订购该标准。该团体标准版权归中国电子学会所有,特此通知。

 

联系人:程媛  钱进

联系方式:(010)68285019

电子邮箱:ciechengyuan@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楼

 

     (标准简介:201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约占全球销量的1/4,未来工业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在80万台以上。然而,在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下,我国机器人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却不足40项,标准供给的不足制约了机器人的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了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力争通过标准化促进机器人快速发展,规范行业融合应用。针对目前抛光打磨机器人目前缺乏相关国家标准,中国电子学会组织产学研各方面力量研制了针对抛光打磨机器人的系列团体标准,效弥补了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空白,提高了机器人抛磨系统技术门槛,促进了市场的规范化和技术快速的发展。作为系列标准之一的《机器人抛磨系统 安全要求与评级方法》规定了机器人抛磨系统的定义、危险识别和风险评估、安全要求和防护措施、安全验证和确认、安全分级与评定等内容,安全要求严于国家工业机器人安全标准。)

 

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2017年1月6日

        标准封面: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