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行业动态
产业新闻 企业常识 会员新闻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新闻 >>正文

114家!南山上市企业数量全市居首


来源:深圳都市报 2016-03-28 09:52:59
摘要:作为科技企业集聚地,南山区目前已培育上市企业114家,占了深圳市上市企业总数的35%。

    324日,深圳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上市,而本周内包括名家汇科在内的2家新上市企业均来自南山区。作为科技企业集聚地,南山区目前已培育上市企业114家,占了深圳市上市企业总数的35%。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南山就超过了100家,数量居全市首位。

    有中兴通讯、腾讯、中集等全球知名的行业巨头,也有大族激光、海王、迅雷等领军企业,上市企业推动着南山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据南山区上市办介绍,南山区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14家,居全国区()第二。114家上市企业中,A股上市企业共计80家,海外上市(包括台港澳)企业34家。

目前,南山区有超过100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挂牌企业数量居全市首位。南山区还储备了一批优质上市企业资源,现有备案拟上市企业210家。其中,已通过发审会企业有8家。

    作为盛产上市企业的大户,南山到底有啥独门秘籍?采访中了解到,南山一直积极推进孵化企业、孵化产业的大孵化器战略,区上市办还参照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要求,重点考核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位于同行业前列、具有良好的成长性等指标,遴选出南山区民营领军企业,作为上市公司的核心资源重点培育扶持。

    2007年该项政策出台以来,区政府共授予南山区民营领军企业”139家,其中57家企业已在国内外主要资本市场上市,占授予领军企业总数的41%,另有28家企业正在积极推进上市。

 

    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表示,众多创新型企业的蓬勃发展,将助力南山快步迈向中心城区,南山已成为创新的热土、创业的乐园。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