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前沿 >>正文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可通话“北斗”手表诞生


来源:中国测控网 2013-03-05 15:33:50
摘要: 随着中国自主的“北斗”导航系统逐渐组网完成,相关的应用产品也随之诞生。据国内媒体报道,南京一家通信电子企业近期成功研发出一款“北斗”手表,目前已完成基本测试,进一步优化后,便可在短时间内实现小规模量产。

 

随着中国自主的“北斗”导航系统逐渐组网完成,相关的应用产品也随之诞生。据国内媒体报道,南京一家通信电子企业近期成功研发出一款“北斗”手表,目前已完成基本测试,进一步优化后,便可在短时间内实现小规模量产。

经了解,这只特殊的手表全身黑色,表面“修长”,最长处接近7厘米,宽不到5厘米,表面中央嵌有一块3平方厘米大小的显示屏,其作用除数字显示时间,还可以显示文字短信。

表面左侧分别是开/关机键、通讯拨号键,右侧分别是上/下翻页键以及定位/挂断键。如此简单的设计、小巧的“身材”,却可以实现授时、通话、短消息告知地理位置等多重功能。

该手表的研发单位江苏博纳雨田通信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我国之前也有一些从事北斗应用的企业研发过北斗手表,但一般都仅仅拥有授时功能。基于北斗二代卫星,且融合导航、通话等功能为一体的产品,这在目前市面上还是首个。

研发人员表示,在这款北斗手表中装上手机中使用的SIM卡,按拨号键就可实现如同电话一样的语音呼叫功能,但目前此通话功能还只能基于GSM网络。

放入SIM卡后,该手表便可以与其他手机绑定,实现定位和追踪功能。例如,通过绑定的手机给“北斗手表”发送内容为“Location”(位置)的短信内容,几十秒后就可以接收到手表传回的位置信息,同时还可以获取佩戴手表人的运动轨迹等。

据悉,这款北斗手表可以用USB线直接连接电脑充电,充满一次电,可连续使用10天以上。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