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前沿 >>正文

微型投影仪进入RGB LED时代 3M领先奇景光电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2013-03-05 15:22:43
摘要:

 

    3M最近推出了采用RGB LED光源的第二代微型投影仪,与第一代采用白光LED光源的微型投影仪相比,图像色彩度、对比度和均匀度都得到了大幅改善。3M中国有限公司光学产品事业部市场经理周天表示:“这三项关键指标是目前市场上所有微型投影仪中最好的,而且其亮度也是目前微投市场上最好的。”

  3M第二代微型投影仪采用2.5W的RGB LED光源,其亮度达到了15流明,而采用白光LED光源的奇景光电光机虽采用3W白光LED,亮度也只有12流明。

  目前实现微投的主要微型投影仪技术有TI的DLP、Microvision的MEMS技术(采用激光源)、以及奇景光电和3M的LCOS技术。LCOS技术基于标准CMOS硅工艺,因此最便宜,目前已成为微投市场主流技术。

  目前第一代微型投影仪大都采用白光LED光源,只有3M的第二代LCOS微型投影仪开始采用RGB LED光源,以提供更好的颜色输出性能。目前可为中国市场提供LCOS微型投影仪模块的供应商包括:JOC、3M、奇景光电和CDT,ROI和Uneed正在开发之中。

  微型投影仪之所以最近引起便携式消费电子市场的极大关注,是因为它正在开创一个移动投影的新时代,它不仅极大地降低了投影成本,将以前动辄就要十几万人民币的投影仪降低到几千元钱,从而使得普通消费者也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投影功能在客户面前展示商务信息或即兴与朋友分享娱乐视频内容,而且还将光机的尺寸降低到了37X16X10mm,这使得它可以集成到手机、上网本、智能本、平板电脑、MID和电子书中。我们预计它也将很快成为这些便携式产品的下一个差异化卖点。

  3M第二代微型投影仪可实现完美的全色域显示和高达640X480的分辨率,最大投射尺寸可到50英寸,最小投影尺寸为8英寸,投射距离可到1.4m。它的工作温度范围可从-20度到+70度,功耗不到100mW。客户只需增加不到100美金成本就可在其便携式设备上增加微投影功能。

  当然,如果你不想使你的便携式设备太厚,你还可选择开发一个具有微型USB和HDMI接口的微投影仪,将它作为一个配件与是市面上的便携产品配合使用。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