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前沿 >>正文

超级“飞行石墨” 德国制造出世界最轻材料


来源:分析测试百科网 2012-11-02 15:50:07
摘要: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英国基尔大学和德国汉堡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制出了迄今为止全球最轻的材料,并将其命名为“飞行石墨”。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英国基尔大学和德国汉堡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制出了迄今为止全球最轻的材料,并将其命名为“飞行石墨”。

  “飞行石墨”看起来像是一块黑色不透明的海绵,但是它的密度仅为0.2毫克/立方厘米,由99.99%的空气构成。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材料性能稳定,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可延展性,而且非常坚固,因此,可广泛应用于电池、航空航天和电气屏蔽等领域。

  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其质量很轻,但弹性却非常好,拥有极强的抗压缩能力和张力负荷。它可以被压缩95%,然后恢复到原有大小。它还几乎能吸收所有光线。

  “飞行石墨”能被安装在锂离子电池的电极上,将使电池的质量大为减轻,这种小电池可以用在电动汽车或电动自行车上。新材料也有望应用于水净化方面。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