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前沿 >>正文

首航节能掌握光热发电多项前沿技术


来源:千龙网 2012-10-30 15:19:30
摘要:

      国内空冷行业龙头首航节能,2012年8月投资成立首航光热公司,一举进军光热发电领域。通过与行业领先专家团队的合作,公司业已拥有光热发电的多项先进技术。

 光热发电具有连续、稳定发电、无污染的优点,未来光热发电是太阳能发展的重要方向。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投入运行的光热发电站总容量为170.265万千瓦。预计到2015年,全球光热发电站装机容量可达2450万千瓦。

 据业内专家介绍,“根据聚光方式的不同,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主要有点聚焦和线聚焦系统。点聚焦系统包括塔式和碟式,线聚焦系统包括槽式和菲涅耳式,各有其适用条件和优劣势。”

 近日,首航节能在其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介绍:公司一直对国内外光热发电领域的各种最新技术进展及市场形势保持高度关注,公司目前拥有全部四种光热发电技术,包括槽式、塔式、碟式和菲涅尔式,在碟式发电方面公司承担了北京市科委“光气互补太阳能斯特林发电系统研究与开发”的课题。碟式由于存在储热难题,与常规火电站互补比较困难,适合分布式发展。而塔式和槽式则通过储热系统可与常规火电站完全互补运行,适合大规模建设光热电站,其中塔式技术在国际光热发电领域属于热点方向。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