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政策法规
国家产业政策 市级产业政策 省级产业政策 区级产业政策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政策法规 >> 区级产业政策 >>正文

高峰论坛:不为消费者着想,品牌便会衰退


来源:经济促进局 2012-11-01 11:29:53
摘要:

      全球经济下滑,租金、人工成本、原材料上涨,同质化竞争越发激烈的条件下,品牌企业路在何方?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昨日,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罗湖区经济促进局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深圳)品牌连锁高峰论坛”在罗湖拉开帷幕。论坛以“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国内外知名品牌和专家、学者将与会深入探讨,从而实现“让更多品牌找到可持续发展方向,在品牌创建道路上走得更稳”的目标。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区长贺海涛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罗湖是深圳商业的发祥地,连锁业成为商贸发展的主力业态,在辖区零售额排名前20的商家中,连锁企业有12家,占60%,连锁零售份额占80%;23家连锁店进入社区,21家传统集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给罗湖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先行先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其中大力发展商业连锁总部,扶持连锁品牌企业做强做大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题中应有之义。据介绍,今年罗湖已制定发布“1+10”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政策,政府出资2亿元扶持转型升级的企业,意在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高端品牌和差异化道路,而如何与香港品牌差异化竞争,亦成为罗湖区政府探索的议题。另外,今年以来,罗湖还开展了2012“礼享罗湖”、“诚信罗湖”等系列活动,以此培育更加优质的消费市场环境,打造消费之都的诚信品牌。
  本届论坛持续两日的四场分论坛将讨论四个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国际品牌发展之路、中国品牌发展之路、如何赋予品牌“灵魂”、创新与大众信息时代的品牌发展。美国鞋业商会前主席 Peter T Mangione在专题发言时表示:“品牌必须有自己的文化,必须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如果不为消费者着想,品牌就会衰退下去。”而法国成衣协会前主席Gerard Roudine则认为:“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加工厂,但如今的中国进入产业升级和品牌建设阶段,从单纯加工到注重设计和研发,这一策略将加快中国自己的奢侈品品牌建设进程。”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