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广东省电子学会 >>正文

粤人函〔2005〕632号关于申报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资历条件问题的批复


来源:广东省电子学会 2012-09-07 10:51:27
摘要:

广东省人事厅

粤人函〔2005〕632号

 

关于申报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资历条件问题的批复

湛江市人事局:

    《关于申报评审中级资格的资历条件问题的请示》(湛人〔2005〕34号)悉。就来文所提问题,经研究,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及人事部有关文件精神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须具有中专以上规定学历和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即资历。资历要求是与学历要求相连的,有效资历系指取得中专以上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戎相近专业技术工作的时间累计不管以后学历如何变化其专业技术工作时间均可累计。 

根据上述精神粤人发〔2003178号文件有关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学历、资历条件的规定大学本科毕业未取得助理级资格的从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等等应包括两种情况:(一)申报人取得中专以上学历后从事本专业相近专业技术工作的;(二)申报人工作之前取得中专以上学历参加工作后又继续接受高层次的学历教育并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学历即后续学历可以后取得的较高学历为学历条件取得较高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时间累计为资历条件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因此申报人取得后续学历其此前的专业技术工作资历可合并计算是有条件的只有有效资历才可合并计算。如果申报人的学历及有效资历符合政策规定其他面又符合政策要求可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初、高中毕业生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后又继续接受较高层次的学历教育并取得中专以上学历的其专业技术工作资历应从取得中专以上学历后开始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时起计。 

允许专业技术人员以后续较高层次学历和合并前后有效专业技术工作资历申报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其目的是鼓励专业技术人员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与《广东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暂行办法》并不矛盾学历、资历只是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之一。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要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贯彻业绩优先原则以业绩、能力为导向注重实际专业技术水平以利于有真才实学的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此复 

                          广东省人事厅 

                                       二○○五年四月十二日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