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调研考察


2020-03-31 14:16:07
摘要: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变化,以及实用性的加速,企业的自动化系统功能也在逐步增加,作用也变得更加丰富。除了对生产过程进行控制以外,还要担负起把生产过程信息送到企业的管理系统以至双方双向供应链上的任务,并进一步要和国际上“需”与“供”的动态信息结合。这就决定了原来传统的封闭式的系统模式必须得到改进,实现以开放性、智能性和角色多元性为特征的自动化系统。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与路径研究”的课题项目,走访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收集行业发展情况,为课题提供行业信息支撑。

 

一、 调研概述

 

 

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变化,以及实用性的加速,企业的自动化系统功能也在逐步增加,作用也变得更加丰富。除了对生产过程进行控制以外,还要担负起把生产过程信息送到企业的管理系统以至双方双向供应链上的任务,并进一步要和国际上的动态信息结合。这就决定了原来传统的封闭式的系统模式必须得到改进,实现以开放性、智能性和角色多元性为特征的自动化系统。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与路径研究”的课题项目,走访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收集行业发展情况,为课题提供行业信息支撑。

二、 比克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实施概况

 

比克电池连续多年保持在全球出货量前十,始终把品质至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作为最早的锂电池生产制造商之一,在当前的工业自动化市场环境下,不断提高生产制造的柔性,贴近市场,了解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的痛点。目前比克电池已引进多条自动化产品生产性,生产效率、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集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场景应用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锂电行业领导者。

 

就当前全球锂电行业发展形势,中国锂电产能居世界首位,市场占比超过70%。在智能制造的时代,二次充电移动设备、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的市场不断扩大,尤其伴随着5G时代已经到来,传统制造业已被颠覆,对锂电池的应用环境、技术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克电池在新兴产业变革的大潮中,面临挑战同时也面对更大的机遇。

三、 本次调研企业反馈问题

比克电池坚持不断科技创新,从现在的工业化、自动化、智能化向前迈进,争取实现信息化,持续提升企业形态,做行业领先的优秀中国锂电企业,继续在世界化舞台上创造更多辉煌。在与企业沟通交流过程中,企业反映到:电池行业是一个技术性极强的行业,自动化只能提高生产率,而大量的研发工作或生产制造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则不能依赖自动化来实现,希望在未来随着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成熟,能真正实现在线监测产品性能!

附录: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简介

比克电池首创于2001年,总部设在广东深圳龙岗区,国家高新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三大核心业务为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
    
在国内拥有深圳比克动力、郑州比克电池等集锂离子电池及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上下游产业群。此外,公司在欧洲、印度均设有分公司,在美国设有办事处,以支持广泛的国内市场和不断扩张的海外市场。
   
锂离子电池为比克的基础业务,作为国内最早进军该领域的企业之一,比克以其卓越的产品品质、丰富的产品形式及广泛的营销网络,始终占据着市场领导地位,是中兴、惠普、联想、三星、宇龙、大众、一汽、宝马、奇瑞等巨头的供应商。比克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覆盖数码产品、储能产品及新能源汽车及电池回收领域,形成了完善的电能解决方案体系。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